數位學生證&校園e指通

數位學生證:

  彰化縣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  線上補發卡操作步驟  幸福餐券兌餐流程影片

一、說明: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推出結合電子票證卡片與手機應用程式的數位學生證,學生可用數位學生證刷卡上下學及借還書,另結合手機應用程式,將重要事項推播給家長。

二、配發對象:本校所有學生。

三、卡片功能:

1、可配合智慧刷卡機及校園e指通APP提供家長得知學生平安到校、離校訊息。學校智慧刷卡機位置位於復興樓中走廊公布欄旁

2、配合學校圖書館借書機提供借還書功能。

3、數位學生證可以當一卡通儲值卡使用。(若要使用一卡通功能,需自行儲值。)

4、搭配幸福餐券使用(會另外通知使用的學生)。

幸福餐券兌餐流程影片

 

四、掛失補發:

1、本案製卡廠商設有線上掛失補發系統,學生卡片遺失由家長至系統申請掛失補發新卡,並需酌收工本費,補發卡由家長自行列印繳款單至超商繳費後,廠商把新卡寄送至學生地址。卡片中如有餘額,家長申請掛失時可同時止付並通知一卡通公司辦理退款。

彰化縣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

2、線上補發卡操作步驟,當學生遺失卡片時,由學生家長逕至系統停卡退費並申請補發新卡(需酌收工本費,學生卡100元,郵資另計),請家長參考運用。

線上補發卡操作步驟

 

【備註】:

註1:依彰化縣政府教育處111年11月09日第11111123號行政公告:如家長無需求,則不強迫學生到離校時必須刷卡,刷卡紀錄不作為學生遲到或缺曠課之依據。

本校並無強制實施刷卡入、離校,亦不會以刷卡紀錄作為學生遲到或缺曠課之依據,請家長和學生自由參酌使用。

註2:依彰化縣政府教育處111年09月19日第11109256號行政公告:申請幸福餐券的學生可至四大超商領餐,不另發紙本餐券,請勿洩漏個人相關資料,以免被盜用或冒領。

註3:學生從彰化縣內學校轉入時,原本持有的卡片可以帶到新學校正常使用,讀取卡片會正確讀到新的就讀學校、班級、學號等資訊。學生如果從外縣市學校轉入,不會有數位學生證,請向全誼資訊申請製發新卡(彰化縣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但要自付掛號郵資。

註4:本案廠商  全誼資訊  客服電話:(04)3700-7995

---------------------------------------------------------------------------------------

 

校園e指通:

   註冊教學影片  e指通家操作手冊       e指通功能操作教師教學影片    e指通教師操作手冊

一、家長首次登入需先進行註冊,請務必正確輸入一位子女就讀學校班級座號家長手機號碼(家長綁定子女身分係透過學籍系統「父親、母親、監護人」三個欄位姓名、電話確認身分),收到簡訊驗證碼後,請輸入簡訊驗證碼,即可完成註冊及綁定。

二、若有多位子女,請務必於登入後,至「左上角選單→設定→新增子女」 繼續綁定其他子女。

三、少數家長點開簡訊後再回到e指通,App畫面會被重新整理,要再重新輸入註冊資料及傳送簡訊。遇到此問題的處理方式:

    1、把手機橫放,停在e指通畫面(才會看到畫面上方簡訊提示內的認證碼)

    2、收到簡訊提示時,直接看清楚簡訊認證碼(但不點開簡訊)

    3、再於e指通上輸入簡訊認證碼,就可綁定成功

四、也可直接用平板並搭配手機簡訊註冊!

五、各班導師可以在校園e指通的學生名單中查詢家長是否已綁定。

彰化校園e指通APP下載